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
索引号
640424013/2022-0002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水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3
名称
泾源县河长办携手县检察院、公安局开展河道“清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主要问题专项督查
泾源县河长办携手县检察院、公安局开展河道“清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主要问题专项督查
日期:2022-11-23 来源:泾源县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落实“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协作机制和落实情况。2022326—30日,泾源县河长办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对全县主要河流“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主要问题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颉河、泾河、暖水河、策底河、香水河、羊槽盛义河,通过现场查看、问询交谈的方式对“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主要问题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对我县河长制自建立“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协作机制以来,各部门在协同领导、信息共享、案件协作、联合检查,日常联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部门联合协作,依法管河、治河能力的提升,河湖“四乱”问题和妨碍河道行洪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督查组指出,在今后的河道管理中,要进一步将“河长+警长+检察长”工作协作机制步入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加强协作,做好河道重点工作协同推进、重要案件协同督导,重要信息互相通报,办案信息相互共享,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和调查取证工作,加大联合整治和专项督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河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河道水生态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