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0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19
名称
泾源县2022年校(园)长、中小学骨干教师假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泾源县2022年校(园)长、中小学骨干教师假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2-02-1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校长管理水平和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新的一年充电蓄能。2022年2月15日至17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了2022年校(园)长、中小学骨干教师假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教育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事先开展了广泛调研,精准对接基层学校培训需求,详细制定《泾源县2022年寒假教师培训方案》,确定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党的建设等六项培训任务,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举办培训班6期,培训各类学校管理人员、党务干部、财务人员、教研人员共计825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切实提升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努力蓄积加快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马芳教授以《自媒体时代如何提升校园长领导力》为题。从职业道德与师德修养、现代教学法、科研实践能力、校长财务管理能力等几个方面对校(园)长的领导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

马芳教授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为题。从思政课政策解读、思政课实施措施、师德师风、教师职业道德内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提高师德师风的具体措施六个方面给出了如何加强当前学校思政课、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思路。

吴向文教授以《人工智能开启教育新时代》为题。从我们所处的信息时代、人工智能对教育领域的影响、智慧校园建设、宁夏教育云应用和“三个课堂”建设四个方面分析了我们所处的是一个信息时代,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对教育领域内的时空结构、教育决策模式、学习体验与认知模式、教育评价等方面的重大影响,让现场的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带来的变化,切实提高了学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能力。

郝福生教授以《“双减”政策的实质与落实》为题,分析了“双减”政策出台的背景,对学校管理者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管理者要积极疏通家、校、社沟通渠道,搭建家、校、社沟通平台,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在“共”上着力,在“育”上同向,多方努力,形成合力,共同引领孩子成长,共同应对“双减”这个新命题。

丁玲教授以《疫情下的心理健康及家校沟通技能》为题。从疫情下的教师心理健康及家校沟通技能、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师的角色、疫情过后心理健康教师如何开展工作三个方面讲授了疫情期间各位班主任及心理辅导老师首先要做好自身的心理健康工作,然后掌握家校沟通的技巧,只有明确自己的主要职责与任务,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张燕龙教授对各学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从当前学校党务工作要点、如何上好党课、党务工作资料的收集与整理等内容,在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党员修养等方面进行了基于党务工作要点的指导培训。

通过培训,广大教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培训谋划早、开展早,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通过聆听专题讲座,让他们对新时代的教育教学理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为今后的教学研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