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2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07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
日期:2022-03-07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春季开学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科学谋划近期重点工作,3月7日上午,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谋划汇报会。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别就2022年春季开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谋划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局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奋进“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振奋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科学谋划、认真梳理,以“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上打造新亮点,在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上交出新答卷,在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上探索新路径,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在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体现新担当,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各学校校长要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用表率带作风,靠实干出成效。一是抓常规、促效能。要抓好校长管理,带头参与教研教改活动,带头研究教育教学工作,把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质量在一线提升。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作风”促“教风”,以“教风”促“学风”。要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注重学生品德培养,特别是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抓任务、促落实。要对标对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体系,查漏补缺,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要扎实开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5+1”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抓质量、促发展。各学校要抓实抓细教学常规、课堂常规、校本教研,常态化开展“三个课堂”应用等各项教学制度落实。要持续加强“五项管理”,着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持续高质量推进课后服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抓安全、促提升。要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

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学区中心校、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