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2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16
名称
中共泾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泾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3-1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6日,中共泾源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和“双减”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继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公告》,审议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对2022年“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和“双减”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市、县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砥砺奋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而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2022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苦干实干,努力推动新时期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要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持之以恒落实“双减”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双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四要持续用力抓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积极稳妥推进中高考改革,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五要持续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水平。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依法治教,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维护好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减”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