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3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16
名称
山海协作 立德树人——泾源县与厦门市海沧区同安区开展区域联动教研活动
山海协作 立德树人——泾源县与厦门市海沧区同安区开展区域联动教研活动
日期:2022-03-1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4日,“山海协作、立德树人”——泾源县与厦门市海沧区同安区区域联动教研活动在泾源县城关第一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示范教学、专题讲座、联动教研等形式开展,厦门市海沧区青礁小学黄艺蓉老师讲授了五年级语文《快乐读书吧》示范课。黄老师亲切近人,语文功底深厚,知识面广,将“授之以渔”体现得淋漓尽致,教会孩子阅读的方法,体现了语文课的人文性。同时,黄老师以《小学生整本书阅读指导的策略》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从立足儿童、培养阅读习惯,提升自身、提供阅读之架,训练思维、强调个性体验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大量实例讲述如何落实阅读策略。每位老师都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厦门市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游佳老师讲授了五年级数学《确定位置》示范课,游老师将人教版与北师大版教材进行了有机整合,巧用学生的认知冲突,以学定教,注重探究的梯度,培养了学生在课堂上的“说理”能力,也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游老师以《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教学的深度融合》为题,以《摸球游戏》为例,从现实思考、理论依据、课堂实施作了专题讲解,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效融合的质量与实效。

此次活动既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又给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示范,起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作用,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使区域联动教研活动走得更深、落得更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