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7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05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推进会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2-05-05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区市县决策部署,坚决彻底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5月5日上午县教育工委、教育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问题,解读了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学区中心校校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是全系统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深刻认识到全面整改落实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抢抓整改工作的机遇期和突破点,以巩固拓展教育扶贫成果同乡村教育振兴的新成效开启“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征程。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对标对表《泾源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方案》,认真梳理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挂图作战,逐项推进,限期销号,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和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教育振兴重点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三要抓好工作落实。各帮扶责任人要对照各项政策,扎实开展帮扶户动态监测大排查,逐户逐人把底数摸实、摸透、摸准,精细开展收入测算,完善帮扶手册,积极主动对接村委会,常态化精细化开展“四查四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做好产业配套,采取多种帮扶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筑牢防返贫底线。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学区中心校要对标对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标体系,抓实抓细抓好“控辍保学”和“送教上门”工作,全面落实好教育惠民政策,做到应助尽助;要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行动、校园文明教育铸魂行动、教师队伍建设塑形行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校园治理示范创建行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教育振兴中的组织力、引领力、号召力,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战略。四要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开展一次“送教上门”活动、开展一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召开一次“家长会”、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排查活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责任链条,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督促检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标准推进各项问题按期整改清零,高质量推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坚决打赢打好整改提升攻坚仗,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局党组成员、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学区中心校校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