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9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13
名称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及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及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情况
日期:2022-06-13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贤带队视察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及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六盘山镇第一小学、黄花乡华兴幼儿园、泾源高级中学、泾源县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从软硬件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课后服务、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等方面对我县《义务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及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视察组对我县在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和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上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各学校要坚持人民为中心,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依法治教,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坚持生命至上,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心理健康。

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和校长队伍建设,为教育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进一步巩固数字教育的成果,提高我县整体教育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春霞,县教育体育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视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