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11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01
名称
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日期:2022-07-01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建立公平入学的长效机制,有效规范招生秩序,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每一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现就2022年秋季学期县城小学一年级招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继续实行划片招生,严格控制班额(每班不超过45人)。原则上凡年龄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纳入一年级招生范围,并严格遵循“划片招生、就近入学;计划招生、合理调剂”的原则。

二、入学条件

1、“两证齐全”且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纳入县城学校划片招生范围。“两证齐全”:适龄儿童户籍在县城,其监护人(父亲、母亲)的房产在县城。证明材料:①户口簿原件。②房产证原件(房产系全产权,不得与非直系亲属共有。无房产证提供购房合同原件或抵押贷款合同原件,其中合同原件是指在房产部门登记备案的,个人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不予认可)。适龄儿童因父母无房,全家户籍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且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视为符合“两证齐全”入学条件(所需材料同前)。

2、县内政策性移民家庭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纳入县城学校划片招生范围。证明材料:①户口簿原件。②县内安置住房证明材料(房产证、县内移民安置文件)。

3、“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纳入县城学校招生范围。一是户籍不在县城,但已在县城购房家庭的子女。证明材料:①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父亲、母亲)的户口簿原件。②房产证原件(房产系全产权,不得与非直系亲属共有。无房产证提供购房合同原件或抵押贷款合同原件,其中合同原件是指在房产部门登记备案的,个人之间签订的买卖合同不予认可)。二是户籍不在县城,未在县城购房的务工人员子女。证明材料:①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父亲、母亲)的户口簿原件。②公安机关核发的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居住证。③法定监护人的合法工作证明(就业劳动合同、摊位租赁合同、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等)。

三、片区划分

1、城关一小。招生片区为荣盛路以西,香水街以南,泾河路以东,百泉街以北(含城关二队百泉街居民)适龄生。

2、城关二小。招生片区为泾河路以东城关一小片区之外的所有县城适龄学生(含香水镇城关村、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3、泾源三小。招生片区为泾河路以西(文华苑小区、金水苑小区、馨苑小区、绿洲豪庭小区、福馨苑小区、荣华苑小区、永丰村、思源村)适龄学生。

4、泾源四小。招生片区为思源路以西适龄生(含香水镇大庄村、荷花新城小区)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四、招生程序

1、宣传摸底登记。6月底前发布招生公告,广泛进行宣传;7月10日前,由各小学组织完成对县城居住年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的摸底。8月15日~8月21日由适龄儿童监护人携带相关证明,按照划片区域到各小学进行入学预登记。

2、审核核实公示。各小学对符合招生条件的片区内适龄儿童进行资格审查,告知家长各自小学的招生范围、具体办法、报名时间,组织审查证件并入户进行实地核实。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校外进行公示,并主动接受社会及家长监督。

3、入学报名注册。公示结束后,各小学在秋季开学通知适龄儿童报名注册(对公示有异议的,县教育体育局组织调查,查实存在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的,取消入学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补充说明

1、对在城关一小片区内暂住或租房居住、无法提供公告要求的相关证明、非县城城镇户口常住人口、进城务工流动人口等适龄儿童按照县城小学学位实际情况原则上全部调剂到城关二小就读。

2、对在泾源三小片区内暂住或租房居住、无法提供公告要求的相关证明、非县城城镇户口常住人口、进城务工流动人口等适龄生按照县城小学学位实际情况原则上全部调剂到泾源四小就读。

3、凡在县城小学已报名注册的一年级新生,不得向县城其他小学提出转学申请,县城其他小学一律不接收已在县城学校取得入学资格的一年级新生。

4、各小学招生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学校要严格按照上述要求做好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严禁在招生过程中徇私舞弊,优亲厚友,对在招生中出现的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954-5011488  

举报电子邮箱:nxjyxjyj@163.com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