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12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16
名称
泾源县举办2022年宁夏教育云平台应用县级培训会
泾源县举办2022年宁夏教育云平台应用县级培训会
日期:2022-07-1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促进宁夏教育云平台融合应用,切实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根据《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云平台应用分级培训的通知》要求。7月16日,泾源县举办了2022年宁夏教育云平台应用县级培训会。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伍会清,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各学校分管信息化负责人、信息技术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的通知》及《宁夏中小学教育平台应用积分细则》,通报了泾源县2022年3-6月“三个课堂”和宁夏教育云平台深度应用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互联网+教育”工作。培训教师分别对宁教云移动客户端和PC客户端、在线阅卷、网络安全、数字学校、网站集群、活动广场、机构空间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现场解答了广大教师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为深度推进应用宁夏教育云平台夯实了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宁夏教育云平台是我区率先在全国建成的覆盖各级各类教育云平台,集教学应用、资源共享、网络教研、学校管理、学生学习、家校共育等于一体的省级“互联网+教育”大平台。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增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让宁夏教育云智能化新平台在我县发挥最大最实效用。二是立足整体、统筹推进,全面提高宁教云应用工作。各学校教育云平台管理员要牢固树立“收官读秒、交账清仓”的思想认识,争当“多面手”、守好“责任田”,扎实做好教育云平台运维服务、资源审核发布、应用赛事组织、分层推广培训等工作,聚焦问题整改、全面查漏补缺,聚焦融合应用、深化模式变革,聚焦成果提炼、加快扬优成势,确保示范区建设收官见效。要求各位参训学员要尽快消化掌握本次的培训内容,力争在8月31日前通过组织校本培训,让所有教师掌握宁夏教育云平台积分细则、数字学校、宁教云app应用操作,要解读最新政策,掌握操作技能,切实提升管理员运维能力和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三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合力形成平台融合应用新局面。各学校要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在今后的教学和管理中各学校要充分挖掘宁夏教育云平台各项功能,大力推进师生网络空间应用效能的最大化,教育教学资源应用的常规化,课堂教学助手应用的经常化,全面推进我县基于宁夏教育云的深度应用,让宁夏教育云平台的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我县每所学校、每个家庭和广大师生,推动泾源“互联网+教育”水平不断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