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06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13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学习研讨会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03-13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3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平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对违反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和《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5名干部分别围绕教育领域开展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股室负责人对近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局机关各股室部署快、行动快、落实快、,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开展问题查摆,开门纳谏畅通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坚持将学和做结合、查和改结合,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局机关各股室要深刻认识到“学习不到位会导致认知不到位,最终影响专项整治成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要党纪法规,以及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法规、教育政策,学习招生入学、经费管理、项目招标、物资采购等方面的规定,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加大自查自纠。自查自纠是专项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要以非常举措抓好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把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摸清摸准,既要查出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又要查出自身执行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大督查检查。专项治理办公室要认真履职,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形成上下联动督查的格局,确保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局机关各股室要切实增强抓整改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弄清楚哪些是思想作风问题,哪些是责任落实虚化的问题,哪些是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哪些是体制机制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结合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把推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促进良好教育生态的重点来抓,不断完善工作体系,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化‘风险盲点’为‘效能亮点’,让各项举措落地有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