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07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02
名称
泾源县召开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泾源县召开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3-02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日上午,泾源县召开全县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固原市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童文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拜艳丽同志安排部署了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区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净化教育生态、维护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需要。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落实专项治理各项任务,切实解决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专项治理的总体思路是“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健全机制、堵塞漏洞、长效常治”,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通过全面自查、严肃整改、精准监督、标本兼治,切实解决一些突出问题。一要着力在自查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县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把关和督导检查,对问题查找不深、流于形式的,坚决责令“回炉”重查,对应当自查发现而未自查出来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必要时进行通报批评。二要着力在整改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增强抓整改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机制,真正实现长效治理。三要着力在查办案件上下功夫、求实效。工作专班要畅通线索举报和移送渠道,加强线索研判核查工作,认真分析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线索核查工作。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惩治、预防、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全县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泾源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县发改局、财政局、科技局、文旅局、审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各中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和班子成员,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务主任,各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