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 > 救助结果
索引号
640424006/2022-0012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社会救助办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1
名称
关于拨付发放2022年4月份城市低保及高龄津贴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
关于拨付发放2022年4月份城市低保及高龄津贴救助补助资金的通知
日期:2022-04-21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农商行营业部

为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根据自治区财政厅、民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中央和自治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宁财(社)指标〔2020709号)文件精神经会议研究,现拨付发放2022年4月份城市低保及高龄津贴资金。全县城市低保对象459户1070人,应发放低保资金462240元;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13人,应发放高龄津贴6500元,以上合计共468740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自治区财政厅、民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宁民发)〔2021〕9号)文件规定,加强救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强化资金发放监管,落实资金保障责任,实行财政直接支付社会化发放,通过农商行代理金融机构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社保卡账户,同一家庭不同成员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原则上支付到同一账户,确保救助补助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二、民政局要认真组织实施好低保资金发放工作,资金发放要做到程序规范,政策公开,结果公正,香水镇、社区要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名单进行张榜公示,及时通知救助对象前往辖区金融机构领取低保金,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不出现问题。

三、泾源农商行营业部要及时兑付本次下达的低保救助资金,在资金兑付中不得以任何理由代扣款项和截留、挤占、挪作他用,在标注发放名目时要注明“4月低保”,对提供的发放名目准确打印,让低保对象看的清楚明白,确保资金按标准及时发放到低保救助对象手中

四、各有关部门应加强城市低保资金的监督和检查,确保低保资金安全规范运行。民政局设立查询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查询举报电话:0954-5619078。

附件:泾源县2022年4月份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及高龄津贴资金发放统计表.xls

   



泾源县民政局        

                   2022年3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