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0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22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日期:2022-06-22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保障我县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深入园子小学、华兴小学、泾源县第一小学等,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中,宣传人员从小学生平时喜欢的辣条、膨化食品、奶茶等几种食品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学生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提醒学生们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选择鉴别,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吃过期或变质的食品,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宣传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资料,鼓励师生积极宣传参与“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和打击养老诈骗工作。

二是联合教体、公安等部门以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摊贩、小作坊为检查重点,着重检查各门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检查中查处了两家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的门店,并对周边商户进行了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责任意识,改善了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业卫生安全状况,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健康、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辖区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常态化、动态化的监管,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对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全力抓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及周边消费者的食品消费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