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1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27
名称
泾源县召开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 推进会助推“两个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泾源县召开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 推进会助推“两个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06-2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高质量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全面整改市食安委第二轮模拟验收反馈问题,6月23日,泾源县再次召开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吹响新一轮全域创建工作“冲锋号”,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高质量推进迎检工作。

县食安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禹兴昌同志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食安委主任李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固原市食安委办《关于对泾源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第二轮模拟验收情况的通报》,县食安办《泾源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第二轮模拟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关于上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相关资料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泾源县2022年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任务清单》,对创建指标任务再次进行了分解、部署和安排。卫健局、农业农村局、六盘山镇、新民乡就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及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督促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行业标准和经营规范,积极助力创建工作,打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用药环境。二是对标对表,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创建方案,对标对表评价细则,逐项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三是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抓好落实。食安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建工作。

李静副县长强调,一是将工作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对整改内容再细化、进度再量化,逐一对账销号,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将监管处置再严格,各部门加强监督执法,严查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防止以罚代管、以罚代刑。三是将宣传力度再加大,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和企业开展全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网站等多种渠道,使公众获知时效性强、内容丰富全面的食品安全信息,筑起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使创建工作得到最广泛的认同和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