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4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25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
日期:2022-07-2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通过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等手段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排查食品生产领域风险隐患。以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小作坊为手,以熟肉制品、饮用水、蜂蜜、调味面制品等行业为重点,排查未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生产过程控制不到位、出厂检验未落实、标签标识不符合法律规定、及虚假宣传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二是排查餐饮环节风险隐患。加强小餐饮店、农家乐、网络餐饮、学校食堂、养老机构检查力度,排查经营环境不卫生、外卖包装没有标识标签、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落实,食品未按规定贮存运输、超范围经营、证照公示不全、加工制作环境脏乱差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三是排查流通环节风险隐患。重点排查进口食品、冷冻产品、季节性食品、特殊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特别是检查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虚假宣传、“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54家, 254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8份,办理食品违法违规案件11起,罚款4万余元,对1起销售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案件向公安机关移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