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1-0029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28
名称
六盘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六盘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1-12-28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春季开学之际,为贯彻落实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期,六盘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对中小学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从食品经营许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食材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留样、操作规程、餐饮具清洗消毒、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互联网+明厨亮灶”以及学校自查情况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操作间紫外线消毒灯安装不规范、留样的数量不足、食材贮存不规范、食品安全责任人无健康证、无食品安全培训计划和记录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学校尽快完成整改。同时,检查中发现大湾乡杨岭小学未按要求及时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该情况已及时向县教育体育局进行了反馈,要求督促施工单位在最短时间对该学校食堂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

二是对校园周边各经营门店食品安全进行整治,严查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

三是结合专项检查向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负责人宣传讲解《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1个,排除安全隐患2处;检查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和小餐饮店13户次。目前检查仍在进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