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1-13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冷链食品、水果专项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冷链食品、水果专项检查
日期:2022-01-1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我国多地发出有关进口火龙果检测新冠阳性的通告,进口水果涉疫形势严峻,1月12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区、市市场监管局对进口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监管的相关要求,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联合卫健、发改等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将全局人员分成12个组对所有进入我县的冷冻冷链食品、水果等食品,全部查验该批货物来源地提供的核酸阴性证明,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商场、超市、水果店、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为对象,以冷链食品、火龙果、龙眼、蓝莓、香蕉、榴莲等为重点品种,详细查验进货单据、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预防性消毒证明等,对来路不明的进口水果立即落实暂停对外销售。同时,对辖区水果经营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包括有销售水果的中小型超市、杂货店等,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暂停销售进口水果、冷链食品。此外,执法人员督促经营户自觉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及各类果品经营店84余户次,农贸市场4个,摊点16个,核酸检测水果、冷链食品采样331份,重点人员咽拭子采样5份,结果均为阴性,未检测出阳性样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市民,我国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进口物品需要我们提高警惕,“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线需要所有人携手共筑。特殊时期,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水果及其他进口冷链食品,选购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卫生动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