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7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20
名称
泾源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启动会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推进会
泾源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启动会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20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宁夏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收官之年,也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局之年,为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提升我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和监管能力,圆满完成全域创建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419日,泾源县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启动会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推进会,李静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县轻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禹兴昌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固原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启动会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泾源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关于调整泾源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及职责分工的通知》《关于印发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落实任务清单的通知》《关于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泾源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模拟验收情况,总结了2021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县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发改局、住建局、泾河源镇、兴盛乡就“双创”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表态发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双创”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确保创建成效。二是对标对表,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按照创建方案,对标对表评价细则,逐项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教育引导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坚决守好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共同维护好食品药品安全。三是食安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结束前李静副县长就“双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思想上再提高,要盯紧薄弱环节,强化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创建,进一步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融合提升“双创”成效。二是在重点任务落实上再推进,要压实创建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提升监管水平,推进“双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在组织领导上再强化,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督导考评,强化部门协作,构建共创格局,全面提升全食品药品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和针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