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9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8
名称
关于组织开展泾源县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泾源县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6-08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股(室)队、所: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根据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泾源县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主题:安全用妆,携手“童”行。

时间:5 月 25 日—6 月 1 日

二、宣传重点

2022 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宣传重点有二个方面:

(一)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贯,重点对有关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进行科普宣传。

(二)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三、宣传活动安排 

宣传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活动为主,条件允许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活动期间,充分调动相关部门、消费者和媒体、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有关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全民性、主题性和公益性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提升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效果。

(一)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 爱肤日”活动(5月25日)。举办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爱肤日”活动,围绕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开展科普宣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条件允许开展)

内  容:宣传周启动仪式暨“5.25 爱肤日”宣传活动。

宣传地点:泾源县人民广场。

宣传人员:食药股(2 人)、稽查大队(2 人)。

宣传形式:采取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咨询、解答化妆品有关知识等。

(二)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活动。(5月25日至6月1日)。结合“六一”儿童节,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面向儿童、家长、教师,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册,为儿童、老师、家长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提高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意识。各市场监管所进校园次数不少于1次。

(三)儿童化妆品科普上公交车载视频活动(5月至6月)。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泾源县 3 条公交线路 5 辆车载视频上每天滚动播放《儿童化妆品购买使用注意事项》《儿童化妆品的范围及注意事项》等视频,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四)组织“化妆品暨儿童化妆品”网络知识答题活动(5月 20 日至 6 月 1 日)。组织泾源县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单位)通过“药安早知道”微信公众号参加化妆品暨儿童化妆品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五)组织化妆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培训活动(长期)。向化妆品经营者、美容美发机构等经营者播放《宁夏化妆品经营单位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指南》视频片,广泛开展对化妆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监管人员的培训,有效推进化妆品经营单位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工作。                  

在完成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各市场监管所可结合实际,围绕科普宣传周主题,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因地制宜,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鼓励各所制作宣传微视频、动漫片等宣传资料。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食药股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市场监管所要按照统一安排,在统一的时间段、使用统一的科普宣传周标识、围绕统一的科普宣传周主题,并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

(二)广泛开展宣传。食药股及各市场监管所要围绕公众关切,丰富和完善科普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

(三)及时报道工作。各所积极向食药股报送工作信息及工作开展情况,食药股将优秀的宣传信息及时推送区局。

(四)报送工作总结。各所要做好科普宣传周工作总结,于 2022年6月3日前报县局食药股,食药股汇总后上报市局。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