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3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16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增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泾源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企业、校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药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3·15消费维权与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314日,执法人员深入泾源县第三小学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向师生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基础知识,并针对中小学生的消费特点,详细讲解假冒伪劣产品食品的严重危害,引导师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爱惜粮食,反对餐饮浪费,营造良好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二是举办3·15线下集中宣传活动。当天在县人民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政府副县长李静、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讲解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执法人员向到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多角度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广泛参与支持我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治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共有43家行政及企事业单位、158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现场拉设横幅56条、布设展板及展架34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

三是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在集中销毁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销毁物品涉及过期、假冒伪劣食品、饮料、化妆品等共计6大类500余件,价值1.73万余元。通过现场展示和集中销毁活动违法违规进行公开曝光,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督促市场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营造了诚实守信、安全放心的良好消费环境。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力护航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