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04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29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3-03-29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3月27日上午,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会、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固原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市场监管所要加大对本辖区餐饮外卖点餐、婚宴、学校食堂、单位食堂和大中型餐饮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对餐饮服务单位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食品浪费或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等违法行为,依据《反食品浪费法》的规定予以处罚。二是督促指导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张贴“光盘行动”标识,合理确定餐食数量、分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菜单等不同规格选择,引导、提示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取餐,主动提供安全、卫生、环保、便携的打包餐盒或者餐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三是倡导经营者提高节约意识与引导服务水平,加大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力度,将反对食品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提升加工环节中的反浪费能力,增强对消费者引导提示的服务水平。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认真落实普法责任,正确引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树立节约理念,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宣传活动,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