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19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11
名称
“食安国创”进行时—泾源县召开创建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城市推进会
“食安国创”进行时—泾源县召开创建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城市推进会
日期:2023-10-11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总要求,进一步推进各项创建指标任务落实落细,1010日,泾源县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政府副县长张怀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志强主持会议,食药安委37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县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志强通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3版)进行了说明,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短板和弱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同向发力,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开展“国创”宣传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事关群众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照创建指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创建成员单位必须清醒正视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严峻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深入细致的学习领会新版《评价细则》。新版《评价细则》更加科学合理,给创建工作更大自主权,发挥主观能性,创新开展工作。二要纵深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是创建工作中尤为重要的一环,在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率必须达到100%三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要聚焦社会面和点位面,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创新方式载体深化宣传教育食品安全满意度达到80分以上、创建工作知晓率达到85%以上是创建验收的硬性指标,特别是食品安全满意度更是一票否决项,要求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能在指标上出问题。要抓好资料整理,做精、做优、做细创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确保每一项指标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握好省级初评和国家验收的时间节点,迅速进入冲刺状态,要按照各自职责职能,各负其责,对应做好相关工作,涉及单个部门评价的由对应的单位全权负责,涉及多个部门评价的由排名第一的单位牵头负责、其他单位全力配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吃透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逐条逐项对照,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施策、靶向攻坚,切实把漏洞补齐、把短板补长、把弱项补强,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各项指标。三是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一方面,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配优配齐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实行安全员日管控、安全总监周排查、企业负责人月调度的管理制度,真正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最小工作单元。另一方面,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重点要落实好“三张清单+一项承诺书”制度,加大包保督导力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快形成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