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22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10
名称
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3-11-10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强化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中小学生食品消费安全,11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教体、烟草等部门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加大对校园周边经营主体监管力度,重点对校园周边经营主体是否售卖“萝卜刀”及“三无”食品等存在物理危害、可燃性危害、食物中毒危害的产品,查验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规,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有效。要求经营主体严把进货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不合格食品、学生用品“三无”玩具流入校园周边。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主体18家,发现违规经营“萝卜刀”“萝卜枪”3家,没收三无“萝卜刀”“萝卜枪”83检查小餐饮店5家,下架退市过期食品5袋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等商品安全监管,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督促校园周边经营主体和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食品等产品消费安全,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