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25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30
名称
关于开展2023年泾源县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泾源县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11-30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县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我县决定于12月1日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二、活动单位

(一)牵头单位:县食药安委办

(二)配合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

三、活动时间、地点

(一)时间:121日(周五)上午9:00-11:00

(二)地点:县人民广场,各乡(镇)自行确定

四、主会场参加单位

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广电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

五、活动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宣传尚俭、崇信、尽责、共治主题。

(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推动树立文明理性消费观念,展示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成果,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三)推动食品企业诚信自律,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以良心优品赢得消费者认可,促进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落实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依法配备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实施风险清单管理,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严格履职尽责,加强检查执法,严惩违法犯罪,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五)加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进一步创新宣传内容与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宣传效应,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六、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组织有亮点、有特色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切实把宣传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主会场参加单位分别制作宣传横幅至少1条、制作宣传展板至少1块。务必于12月1日上午 9:00前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完成对各自咨询台的安排布设工作。

(三)活动结束后,请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于12月 5日下班前将集中宣传活动总结和相关宣传图片资料、简报送至县市场监管局(邮箱:jy5011151@163.com)。


附件: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标语




泾源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28日        


附件:

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标语

1.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2.食药安全是金,百姓健康是福

3.营造食品安全大环境 呵护幸福健康小家庭

4.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建“食安泾源”幸福家园

5.食品安全靠你靠我靠他 健康生活为你为我为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