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27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05
名称
泾源县多项举措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泾源县多项举措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05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泾源县食药安委办围绕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市场监管局联合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讲座,执法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述了食品标签常识、常见的食品安全危害、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惕保健食品消费“陷阱”等方面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发放了食品安全相关宣传物品及“国创”倡议书,使居民对食品安全有更深一步的了解。香水镇、六盘山镇、兴盛乡等乡镇组织同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向村民详细讲解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和如何正确选购预包装食品、杜绝浪费等基本常识,让更多的村民增强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二、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执法人员走进课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主题班会。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食品安全、不健康食品及其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教会学生们辨别包装食品的标签标识,拒绝三无食品、谨慎购买小零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广大师生就餐时按需打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发放了“国创”倡议书,传播更多的“国创”知识。活动现场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热烈。

三、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121日上午,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聚焦食品安全方面知识在人民广场同步开展食品安全集中宣传。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台悬挂标语、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国创倡议书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食品安全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知识,讲解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食物中毒常见原因及防范等相关常识。同时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增强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并呼吁群众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号召。

四、开展食品安全进网络活动。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系列的宣传活动,对食品安全进行宣传报道;市场监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群众发布《重点食品相关产品消费提示》等食品安全科普小知识,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节约意识,做好文明消费引导和服务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参与成员单位共22家,共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1000余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手册300余份,“国创倡议书1000余份印有宣传标语的科普宣传品15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200余人次在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关于食品安全小知识10余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