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3-0029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2-13
名称
泾源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冲刺迎检动员会
泾源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冲刺迎检动员会
日期:2023-12-1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冲刺工作,全力迎接国家评价验收,1213日,泾源县组织召开食药安委办第四季度例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冲刺迎检动员会政府副县长张怀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药安委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志强主持会议,食药安委35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相关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县食药安委办通报固原市食药安委办督查及省级初评反馈问题情况,传达了固原市食药安委办致《泾源县委书记的一封信》及王荣书记批示要求,并对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进入全面迎接国家评价验收的冲刺阶段、决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国家验收标准和对照自治区初评反馈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吃透评价细则和操作指南,全面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创建工作,抓好问题整改,紧盯节点、抢抓进度、倒逼压力,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确保国创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重任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加压,对创建任务再分工再细化,确保创建工作落的更实更细二是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确保所有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市级督查和省级初评反馈的问题,深入研究、有的放矢,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整改台账,明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切实提升创建质效三是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食药安委办定期对包保干部和包保食品经营主体进行动态调整各乡(镇)要督促包保干部严格履行“包保责任制”,指导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包保干部在督导过程中要及时现问题,提醒包保主体纠正,并留存证据,通报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及时组织现场检查或立案调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责令改正。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强大创建合力和浓厚氛围,切实将国创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