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4-0001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1-24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园周边 食品经营主体提醒约谈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校园周边 食品经营主体提醒约谈会
日期:2024-01-2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及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压紧压实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及身心健康。1月17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教体局召开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提醒约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 教育部 公安部关于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泾源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在校园周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讲解了有关食品安全知识及责任要求,并向参会经营主体发放《致全县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告诫书》。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各经营主体要清醒认识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各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不到位、卫生条件达不到要求的门店责令停业整顿,对屡教不改的经营单位立案查处。同时,与各经营主体签订了《校园食品及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要求经营者要本着对孩子健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要自觉抵制、拒销“三无食品”、“山寨食品”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要自觉拒购、拒售对青少年身体健康不利且营养不佳的高盐、高糖、高脂食品;要自觉拒购、拒售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及含有性暗示、软色情、欺凌暴力、低俗包装、怪异造型等其他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产品。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持续加大媒体曝光,加大校园周边检查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校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问题产品流向校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