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4-0003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1-31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4-01-31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指导食品生产企业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升全县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1月31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重点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3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3版)》《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同时结合近期检查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对食品生产企业如何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健全主体责任体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并从监管角度切入食品安全风险点,提醒食品生产企业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法定义务,也是保障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的有力举措,各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被查出问题的企业要提高认识,按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其他企业也要引以为戒,查漏补缺,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档案资料。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员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安全意识。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依法配备企业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员,明确岗位职责。三是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风险防控机制,严格管控原材料查验、加工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控制、产品贮存及产品标签标识等环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从食品生产加工的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四是做好“国创”宣传工作,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创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培训宣传和场所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生产加工行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食品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