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2-0006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7-26
名称
泾源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六次推进会议
泾源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六次推进会议
日期:2022-07-26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8日,泾源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了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六次推进会。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局专治办工作人员,各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区市县有关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卫生健康委专治办关于对全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阶段督查检查情况。县人民医院、泾河源镇卫生院、大湾乡卫生院、百泉街社区卫生服务站、佳禾中医院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冶宝平同志对全县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就如何抓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看清形势,思想上要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正视问题,转变观念,摒弃用习惯思维解决当前问题、用习惯做法来处理当前工作的旧观念,切实做到问题找的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不放过、线索查处不力不放过;二是认真履职,工作上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要强化压力传导、拓展监督方式、加强督导检查,做到责任要明、措施要硬、决心要强;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思想上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定立场守规矩、持之以恒转作风,大力整治卫生健康行业不正之风。

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组组长马金森对卫生健康系统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端正,对固原市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好;二是措施上要扎实有效,要围绕医疗行业乱象治理、招标采购、数字监管、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三是要进一步拓展群众举报线索渠道,利用意见箱、举报电话等方式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从根子上解决卫生健康领域深层次的顽瘴痼疾,让每个人思想得到触动、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做到药到病除。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整改,全面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