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2-0007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8-31
名称
我县成功举办了首届泾源县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爱院感·致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我县成功举办了首届泾源县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爱院感·致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日期:2022-08-31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弘扬广大感控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传播医院感控文化,促进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发展,激发基层及民营医疗机构广大青年医院感染控制工作者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结合固原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演讲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28日上午,我县成功举办了首届泾源县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爱院感·致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大赛开始,首先由泾源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冶宝平为大赛致辞,他指出:院感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自疫情以来,院感工作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尤其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当下,院感知识与防护技能就像是对抗疫情的武器与盔甲,是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与保障。希望通过不断强化培训,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感控理念。

参加竞赛的代表队由泾源县县人民医院、泾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泾源县佳禾中医医院、泾源县中山医院、香水镇中心卫生院等17支代表队组成,共2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泾源县卫健局副局长张志明、丁亚敏,泾源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福祥、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杨永利,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于秀峰、县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喜文、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县院感质控中心主任马妍及委员出席开幕式。院感质控中心副主任丁作毅为主持人。

本次比赛不仅得到了广大同事的支持,更得到了卫生健康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卫健局副局长,县人民医院院长、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县院感质控中心主任等7位评委团组成,保障了大赛的公平公正性。

参赛队员们声情并茂地展现了院感人的日常、院感人的初心、院感人的勇气和使命,带给现场观众震撼与感动。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演讲后,演讲比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得到了领导及评委的高度赞扬。由县人民医院参赛选手摘得头魁,获得大赛一等奖;香水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大湾乡卫生院、泾河源镇中心卫生院、县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全面展示了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院感防控能力和整体水平,充分调动了年轻感控工作者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让更多人树立了“护佑健康,感控先行”的理念。筑起院感防控的强大堡垒,持之以恒、严防死守,扎严每一道关口,毫不松懈抓好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共同筑起医疗质量的“安全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