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2-0009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08
名称
泾源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泾源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个爱国卫生日”活动
日期:2022-11-08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21〕14号)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泾源县卫生健康局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扎实开展了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个爱国卫生日活动,以良好的环境卫生面貌迎接全区第十个爱国卫生日的到来。

一、强化责任抓落实。在卫健局的精心组织和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大家认识明确,工作重视,行动迅速,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及政府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部署要求,自觉将“爱国卫生日”活动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坚持“每周五环境卫生大扫除”机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常态化开展不松懈。

二、整治工作全面覆盖。一是组织发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城乡居民,对环境卫生责任区域、住宅小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扫整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步推进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城区街道、乡村干道、居民社区、农村巷道、河田流域普遍呈现整洁有序景象,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面貌,爱国卫生运动取得了实效。二是加强市场管理,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以农村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门店等场所为重点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做到日常清洁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压实“门前三包”责任,整改垃圾乱堆乱放,对占道经营、越店经营等现象进行了规范。

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乡镇及时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动员部署,线上通过微信群宣传,线下通过在宣传橱窗、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宣传,汇聚各方力量,动员每家每户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1.香水镇广泛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各村干部及村民积极参与活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2.六盘山镇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按照县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督导农贸市场、什字街道的商店餐馆、宾馆等重点场所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各村有序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等,确保常住人口及外来人员“应检尽检”,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大湾乡组织各村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日大扫除活动,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家喻户晓,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活动氛围。

4.新民乡以爱国卫生运动日为契机组织各村深入田间地头清理整治,促进残膜回收再利用,养成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5.黄花乡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深化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带动身边人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对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6.教育体育局组织各级学校开展了以“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打扫,天天享有健康生活”“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提高全体师生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自我保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校园环境”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各学校微信群有针对性的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7.泾源县卫生健康局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积极投入到大扫除中,手持扫把清理单位门前过道垃圾,清除地面纸屑、树叶和卫生死角。

8.全县其他单位也对单位内部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打扫,对高频度接触的门把手、鼠标、键盘等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做到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卫生干净整洁。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为单位营造了舒适、清新、优美的工作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正确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日活动中,进一步筑牢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卫生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