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2-0010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27
名称
泾源县爱卫办开展2022年第十一个 “爱国卫生日”活动
泾源县爱卫办开展2022年第十一个 “爱国卫生日”活动
日期:2022-11-27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5日是2022年第十一个爱国卫生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泾源县爱卫办积极组织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泾源县各乡镇、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防住疫情、安全发展。各单位、宾馆酒店、街道商店、餐厅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实行“一扫三查”,各乡(镇)、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群众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摸排高风险地区返泾人员,做到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乡(镇)、单位(部门)包抓小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体,通过大喇叭、小区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有针对性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主动承担起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各乡(镇)部分村庄聚焦房前屋后、河道沟渠以及道路边沟等重点区域,动员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给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营造浓厚的氛围。全县部分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积极投入到大扫除中,手持扫把清理单位门前过道垃圾,清除地面纸屑、树叶和卫生死角,对单位内部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打扫,对高频度接触的门把手、鼠标、键盘等部位进行消毒消杀,做到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干净整洁。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为单位营造了卫生、舒适、清新、优美的工作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