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3-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2-09
名称
泾源县爱卫办组织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泾源县爱卫办组织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日期:2023-02-09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8日的一场大雪,使得六盘山下的泾源县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同时也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大雪覆盖道路,车辆通行困难,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与日常生活,全县上下各级爱卫人积极行动,在全县各乡镇、(单位)、村范围内组织人员开展扫雪除冰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为“创城”添彩助力。

    本次活动中,爱卫志愿者们对居民小区门前、单位院内、村道、辖区主要道路等区域进行了清理。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不畏严寒,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组建扫雪队伍,相互配合、齐心协力,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干得热火朝天。同时,不断提醒过路行人:“小心路滑,慢点行走,注意安全。”由于气温较低,有些路面积雪已经被压实,清理难度较大,大家不顾严寒,齐心协力,踏着积雪,挥舞着铁锹、扫帚,一点又一点,在白色的雪地中开辟出一条条道路。虽然大家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和效率,经过一上午的清扫,单位院内、社区及乡村组辖区主干道路积雪基本清理干净,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出行方便、安全通畅的道路,解决了积雪的难题,保障了人民的正常通行和出行安全。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为群众营造了一个出行方便整洁的环境,同时确保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在这次清扫过程中,青年爱卫志愿者们既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提升了自己,感染了他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仅营造出了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展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服务于人民的志愿者精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