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3-0003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08
名称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
日期:2023-03-08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从卫生健康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认真组织实施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由县残联牵头,卫生健康局等部门配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本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取得成效。

二是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各医疗机构在单位门口电子屏幕设置宣传主题标语,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人民广场设立宣传网点,县卫生健康局协调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现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县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为居民讲解如何爱护耳朵,通过学习居民们懂得了更多的健康知识,使居民受到一次保健知识教育,掌握了一些爱耳、护耳的小常识。对孕产期家长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做好新生儿听力筛查根据宣传活动现场的情况,向来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免费发放各种宣传品、宣传手册

三是成效明显、意义深刻。通过爱耳日各项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科普了保护居民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推动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用耳习惯、保护听力健康、倡导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理念;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爱听力及残疾人群体、推动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