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3-0004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3-17
名称
固原市人民医院赴泾源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帮扶暨医联体工作推进活动
固原市人民医院赴泾源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帮扶暨医联体工作推进活动
日期:2023-03-17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5日,固原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统一、副院长徐万忠带领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放射科、新生儿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帮扶专家及固原市“组团式”帮扶专家团队成员一行10余人赴泾源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帮扶暨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活动。

    固原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泾源县人民医院工作是自2022年6月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有效推进两院帮扶工作继续扎实开展,切实提升我院医疗技术水平上台阶,增进两院之间的深厚友谊。

  上午9点,两院首先进行了“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固原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统一、副院长徐万忠,泾源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冶雪莲、副院长秦福兴、朱焰出席会议,两院相关职能科室主任、业务科室专家一并参加。在会上,两院领导对近一年来的帮扶工作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瓶颈、今后的详细帮扶计划做了深刻交流,并在重点帮扶领域、专科人员输血和造血、医疗设备扶持等方面达成统一意见。固原市人民医院“组团式”专家组成员与县人民医院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起畅所欲言,对各科业务工作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后,固原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专家组深入到县医院各临床科室,对科室临床业务工作、患者治疗等进行实地指导。

自“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民医院临床诊疗工作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切实解决了百姓就医需求,两院也在不断地积极探索更好的帮扶模式和工作方式方法,不仅在实地驻点帮扶,还接收县医院业务骨干到固原市人民医院进修深造,还要通过远程信息化诊疗打通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真正为患者看病省时、省力、省钱做出贡献。2023年,两院将以切实提升泾源县人民医疗技术水平为根本目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分级诊疗政策落实,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按照计划实实在在推进“组团式”医疗帮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