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6/2021-0043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民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3
名称
泾源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泾源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日期:2021-08-23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在院老人们的身体安全。8 月 18 日泾源县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从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守住服务对象生命红线,确保各项工作有续开展。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检查养老服务机构消防设施、食品留样、防疫物资储备和老人居住条件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及安全生产知识的知晓度,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查看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台账、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敬老院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各养老服务机构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测温、“两码联查”、消毒、健康监测等防控举措,严格控制养老服务机构人员出入,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制度,实行“分时、分区、分组”就餐制度,避免老人聚集就餐,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快递、邮件等物品的监测和消杀,严把食品采购关。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