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6/2022-00064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民政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民政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15
名称
民政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民政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22-03-15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月20日,泾源县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重点检查了我县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管理和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会议记录、教育学习记录、食品出入库登记台账、食品药品安全角创建台账、厨房和餐厅卫生、消防维保记录以及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治台账等,并详细询问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养老服务机构都能较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等制度规定。但存在自查记录资料不够完善,还有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等现象,检查组当场反馈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要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强化养老服务机构主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加强隐患整治排查工作,全面排查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三是要确保养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县疫指办有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细化管理措施,坚持日常测温,消毒、分餐等防疫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做好演练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通报各类信息,确保敬老院老人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