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0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17
名称
联防联动共筑预防养老诈骗防火墙--泾源县市监局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联防联动共筑预防养老诈骗防火墙--泾源县市监局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6-1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防范化解养老诈骗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卫健局、文旅局、民政局等部门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以药店诊所、美容院、商场超市、市场流动摊点、养老机构及场所、商品住房销售中心、旅游景点为重点区域,以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食品等为重点产品,严厉打击利用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开展“养老帮扶”、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等形式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挖养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全力守护群众的“养老钱”。

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驻村帮扶工作有机结合,主动拓展宣传范围,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利用帮扶工作之际深入帮扶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号召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

三是坚持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叠加推进,向各类市场主体大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意义及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其主动参与并支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做到了排查与宣传相结合、教育引导与打击整治同步抓,在全社会形成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宾馆酒店7户次,商超3户次,药店诊所9户次,景区2个、农村集市1个、养老机构2个,发放宣传资料150份,网络宣传发布1条。

下一步,将继续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全力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