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11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23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23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营造合力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增强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法制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在县人民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广大老年人群体讲解保健食品、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醒老年人群体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活动共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致老年朋友一封信》600余份,环保购物袋、环保口杯500余个,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反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防范打击养老诈骗“防火墙”,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保健品”领域养老诈骗隐患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的监管巡查力度,以实际行动守护“夕阳红”,捂好老年“钱袋子”,为提升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市场监管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