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6/2021-00013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10
名称
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1-09-10 来源:泾源县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办法》之规定,2021年6至8月,县审计局组织力量对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2021年8月26日召开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对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以91.7%的满意度通过。审计结果表明,县财政在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预算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落实中央关于各级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盘活各类结余、沉淀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保证重点支出需要,将财政有限资金重点用于保民生、保运转、保工资等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有力的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全县财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较好的完成了2020年财政预算目标任务。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及预算调整工作。二强化财政监督职能,强化风险管理。三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四严格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五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