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6/2022-00058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8
名称
泾源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泾源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来源:泾源县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万众期待。1016日上午,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审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一是认真学习,增强政治自觉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干部职工积极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并写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进一步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践行“三个务必”,勇担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县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

二是深入研讨,领悟精神实质。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二五干部学习、审计报告研究载体,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心得体会,通过常态化的集中学习和业务交流,进一步培养审计干部研究型审计思维。

三是压实责任,推进工作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贯彻,带动全体党员干部领会核心要求、把握精神实质,以“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的高度自觉,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奋发有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美丽泾源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