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索引号
640424016/2022-0006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18
名称
泾源县审计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泾源县审计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8 来源:泾源县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025日上午,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工作思路,找准审计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

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强化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定力,对照新修订党章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审计事业为重,以党性为原则,坚持在自我革命中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践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中掌握科学方法和工作方。坚持问题意识,以理论创新解答时代问题,把蕴含在其中的观点方法贯穿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审计工作机制创新等全过程各方面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

加强审计质量建设、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立足审计岗位职责,全面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的内生动力,加强审计质量建设,加大审计实施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提升审计效果

审计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审计部门要聚焦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提升审理工作质效,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有力有效有质的审计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