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索引号
640424044/2021-0010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统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6-23
名称
1-5月泾源县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1-5月泾源县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日期:2021-06-23 来源:泾源县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在县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多项指标呈良好发展态势。1-5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776万元,同比增长7.3%;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0.44亿元,同比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3亿元,同比下降14.8%。

工业经济平稳增长。1-5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比全区平均水平(13.0%)低11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水平(-9.6%)高11.6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区第18、全市第2,增幅与1-4月份持平,两年平均增长64.4%。

固定资产投资逆势增长。1-5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3%,增幅比全区平均水平(9.8%)低2.5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水平(11.9%)低4.6个百分点,位列全区第13、全市第3,两年平均下降10%,增幅比1-4月份提高35.8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稳步增长。1-5月份,全县完成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44亿元,同比增长6.6%,比全区平均水平(17.7%)低11.1个百分点,比全市平均水平(17.6%)低11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区第19、全市第4,增幅较1-4月降低2.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下降18.83%。其中:税收收入2153万元,同比增长1.5%,非税收入2222亿元,同比增长12%。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3亿元,同比下降14.8%。

金融运行保持稳定。5月末,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8.04亿元,同比增长4.03%,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0.48亿元,同比增长19.13%。

总体来看,1-5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同时也要看到,影响经济增长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全县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仍不稳固,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压力依然较大。下一步,全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全县经济形势面临的困难挑战,全面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精准发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的态势,夯实有力推进既定目标任务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