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21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9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2-09-1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马志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域基础设施维护工作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政协马志诚委员多年来对我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关注,泾源县体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我县体育事业得到突飞猛击的发展:全县实现人均体育场地5.8平方米,位居全区第二,健身器材、箱式篮球架实现乡镇行政村全覆盖,全面实现10分钟健身圈,七个乡镇实现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健身步道100公里。

关于您在提案中建议:

1、建立定期全民健身设备维护机制,延长设备寿命的建议。根据您提供的意见和建议,我中心于8月底前对全县所有体育健身场地健身设施进行逐个排查、摸底、造册。对已经损坏的器材,能维修的立马维修,不能维修的立即更换。对出现健身器材过期的造册登记,根据“十四五”健身场地补短板计划进行逐一更换。并对人群聚集区安装智能化健身路径,便于广大群众就地就近健身。

2、完善定期维护维修制度,延长使用寿命,让器材立而有用,用之有效,花小钱办大事。中心在给个行政村配发健身器材前,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配备督查、检查健身器材的落实安装、使用、损坏等情况,并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器材管理维护、使用协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与各村签订健身器材使用、维护管理协议,明确行政村一名文化体育干事专门负责群众健身等事宜,并对损坏的健身器材进行统计和申报。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健身路径安全、维护、维修使用协议。我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损坏情况进行实际调研,确保群坏的健身器材进行及时维修或更换。针对我中心管理的城区健身器材做到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群众健身场所器材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再次感谢马忠诚、于智英委员对我县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希望两位委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持续关注我县体育事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我中心将竭尽全力做好体育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做好体育为民的工作。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