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22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19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号社情民意答复的函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号社情民意答复的函
日期:2022-09-19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李鸿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配齐音体美和英语教师,提高乡村教育质量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针对“关于配齐音体美和英语教师,提高乡村教育质量”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一是积极争取2022年中小学事业编教师名额29名,招聘音、体、美教师10人,逐年配强音、体、美教师队伍。二是稳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逐步解决乡镇学校音、体、美及英语教师不足的短板问题。三是开展音、体、美及英语教师“走教计划”,从县城中学选派30名优秀的英语教师深入乡镇学校开展走教活动,从全县中小学选派35名音、体、美教师深入农村小规模学校开展走教活动,以缓解农村学校音体美和英语教师不足问题。四是加大现有音、体、美和英语学科教师管理,利用国培、区培、市培、县培、校培五级培训网络机制,增强对音、体、美及英语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学水平。

目前,全县每个乡镇中心小学已基本实现至少配备一名音乐、美术、体育、英语专职教师的任务。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