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31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4
名称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函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3-10-24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赫玉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民乡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民乡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的议案,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办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一是在核定教职工编制上予以倾斜。2022年秋季学期,新民乡在校学生数838人,按照国家统一的城乡教职工编制配备标准(小学教职工与学生比1:19),应核定教职工编制44名,受小规模学校影响,实际核定教职工编制62名(超配编制18名)。2023年秋季学期,新民乡预测在校学生数790人,应核定教职工编制42名,目前实有在编教师58人,超配16人。

二是在分配编制外教师上予以倾斜。考虑到新民乡在编教师年龄偏大、部分老师患有疾病、学校营养午餐等工作繁重等因素,2022年秋季学期给新民乡配备编外教师9人,北航支教团教师6人,总计15人。2023年秋季学期给新民乡配备编外教师13人,北航支教团教师6人,总计19人,教师队伍逐年增强。

今后,县教育体育局将通过教师退出等方式逐年消化新民乡教师超编现状,采取“一专多能”教师培养、渐进式补充方式逐年配强新民乡教师队伍。

再次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9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