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23-0032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4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9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3-10-24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禹贵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泾源县教育现状及对策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是对照区市县部署要求,结合泾源教育发展现状和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工作任务,2023年制定印发了《泾源县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泾源县2023年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任务清单》,坚持以“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为主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持续实施泾源县第二中学、泾源县第五幼儿园、泾源县高考综合改革、平凉庄小学宿舍楼、城关二小宿舍楼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调优学校布局,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建设,统筹推进乡村相对集中办学。

二是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2023年签约免费师范生1名、招聘事业编教师17名,培训农村学校音乐、体育、美术、英语等紧缺学科教师150名,逐步补齐配强各学段专业课教师。

三是持续加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23年投入资金600万元,实施泾源一中等4所学校“互联网+教育”提升给在项目,装备各类智慧教室19间,打造教育数字化试点校1所。

四是持续加强对学校课程实施日常监督,进一步强措施、补短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奋力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9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