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640424021/2022-00046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3-22
名称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三措并举 狠抓“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工作落实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三措并举 狠抓“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工作落实
日期:2022-03-22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开创应急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局立足实际,扎实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的工作

一是抓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科学拟定学习计划和内容,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良,与时俱进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坚持“一五”学习制度,定期总结上阶段工作、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实行领导干部轮流讲课制度,按照学习计划安排,通过专题报告和理论研讨等方式,全方位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

二是安全,提升综合能力安委办深化危化品、交通、城建、消防、特种设备、旅游等领域联合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住 建局、交通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加强重点路段安全管控,将执法检查向乡村延伸,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抓好辖区各类宾馆饭店、商业综合体、“多合一”场所、临街门店、仓储堆场等消防检查,严防“小火亡人”;加大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小型建设维修工程安全监管,严防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实现了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零事故、零伤亡。

三是抓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明确职责分工,夯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督办,建立健全年度目标考评激励机制,局党委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转作风抓落实提效能的承诺书,充分调动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各司其职,恪尽职守,运行高效的管理格局,实现干部素质提升、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率提高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