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640424021/2022-0011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03
名称
泾源县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泾源县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03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1013日是第33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自然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进入高度敏感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按照区、市、县部署要求,1013上午,泾源县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下在泾源县人民广场集中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着重从全生产、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通过摆放展板、悬挂,编发推送手机短信、发放宣传书籍、手册、宣传礼品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高防灾自救潜力。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防范意识高度关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式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稳定的良好环境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