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640424021/2022-00135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2-22
名称
泾源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督查 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泾源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督查 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2-12-22 来源:泾源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安排部署,1220日下午,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先后到大湾乡、六盘山镇、黄花乡和泾河源镇等7个乡镇及相关村和防火检查站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督查组对2022-2023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卡点布置、进出林区卡口登记、值班值守登记、处置办法及防火宣传等情况,听取了乡镇相关负责人、村委会负责人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随机抽查护林员巡山情况,查看乡镇、村应急值守情况,检查档案痕迹资料,对存在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开展较少、没有巡查记录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组指出,临近岁末年初,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艰巨,各乡镇、村委会、防火检查站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麻痹思想;二要压实责任,做到意识到心、责任到人、人员到岗、物资到位;三要强化措施,严格日常巡防排查和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坚决消除各类森林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